close

  記者任磊    
  本報新鄉訊 原陽縣城關鎮李楊莊村民李女士,近兩個月來寢食難安——她家的種糧補貼款中,莫名其妙多出18萬多。而像這種“天上掉餡餅”的好事,並非她一家獨享,還有其他村民的銀行卡上,也多出4萬至31萬不等的補貼款。
  昨天下午6點,記者在原陽縣見到了李女士。“兩個月前,我去農村信用社取種糧補貼款,”李女士回憶道,“結果一查,卡裡竟然有18萬多元錢。”她向記者介紹,按照國家政策,每個人的種糧補貼也就一百多元,“家裡現在就我和老伴,也就是發個三百多,怎麼會出來這麼多錢?”種地為生的李女生,一輩子沒見過這麼多錢。“我反覆問農信社的營業員,是不是搞錯了?他們說沒錯,就是18萬多。”記者陪同李女士來到農信社,在ATM機上查詢發現,李女士的賬戶餘款確實是18萬多元。
  “營業員說他們也不知道,還說,既然在你的卡裡,就是你的,只管花唄!”憨厚老實一輩子的李女士可不敢動這個錢,“來路不明,咱可不能動。”
  一個有著18萬多的銀行卡,在李女士手裡就像個燙手山芋,“孩子都出去打工了,我怕丟了,怕讓人偷了,今天塞這兒,明天放那兒,晚上睡覺都睡不好”。
  李老漢卡裡多出的錢更多,有31萬。“俺家就六口人,補貼最多也超不過一千,咋出來這麼多錢?”李老漢說,“這卡我就沒敢動,連補貼款都沒敢取。”“還有三家,一家多出來18萬,一個多4萬,俺家多了9萬,”給記者打電話爆料的李先生說,“村裡其他家有沒有,就不知道了,不熟悉的人一般也不說這事。”
  “不是自己的錢,一分也不敢花。”李女士說,“我們就是想知道,這錢是從哪來的,該退給誰退給誰,我們不要一分錢,就圖個心安理得。”
  因為已經下班,記者昨天未聯繫上原陽縣農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員。這錢到底從何而來?又為何出現在農民的種糧補貼款里?還有多少家被“餡餅”砸中?本報將繼續關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d61qdew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